close

在名為選擇的叉路口,我止步。

我比我所以為的還要重視妳,
所以這幾天的焦慮,
很大的因素是妳。

因為妳很明確地告訴我妳會傷心。

我的個性,
是寧願欠兩百個人一塊錢,
也不願意欠一個人一百塊的那種。
可是現在我發現,
我所做的選擇可能是欠一個人一百塊,
或者是欠另一個人一百塊。

某個學長跟我說,
那要看他的優點能否蓋過他的缺點了。

「不會想」這個問題對我來講好解決,
只要願意討論可以大家一起想,
而願意討論這種東西比較無關乎個性,
我認為改變起來並不那麼的難。

但現在更大的缺點是,
我必須在傷害某甲,與傷害某乙之間做選擇。

然後,我只是想當個好人。



對於妳的感情,
有時候不想太多談是很怕觸及到某些點,
比方說,妳與他轉捩的時機。

太早、或者太晚嗎?

是在他保持距離之後,妳才說了那句玩笑話;
或者是妳說了那句玩笑話以後,他才開始保持距離?

記得他說過是他主動去追求,
那麼,妳仍然覺得是妳做了什麼以致錯過了嗎?

妳現在確實不適合跟我討論任何有關選擇的事,
因為剛剛好我現在正為選擇所苦,
而且還是兩敗俱傷的選擇。

我相信世界上存在有棋局存在有多種解法,
同理,我也相信存在有棋局不存在有任何的解法。

但很遺憾,
現實沒有攻略可以參考,
你無從得知哪一步會走向BAD ENDING,
哪一個選擇可以提高對方的好感度,
或者根本是「此角色無法攻略」。

如果妳面對一盤死局,
那麼檢討反省並不太有意義,
老實說,我並不認為妳在影響事情的結果上具有關鍵性的地位。

妳找任何一個人做軍師都會改變結果,
只是那結果是什麼,妳敢把握一定比現在更好嗎?

我承認我很介意她所說的你找錯人,
好歹我跟那傢伙認識了九年多,
比起一個對他的認識停留在別人口中的人…
很抱歉,說這種話我不以為然。

她的自信從何而來可以評價一個選擇的對錯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ni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